close
未來志向?!

你有想過未來你要做什麼嗎?!

這句話我老是掛在口中。

也成為朋友們笑我的話語。

不過他們也很包容。

但我不後悔~~

我不是菩薩,無法渡化眾生。

但至少幫過不少人。

於是。。。

帶著這句話~去幫助更多我的身邊需要幫忙的人。

去準備成為一個老師。


和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
我很喜歡問~你有想過未來要做什麼嗎?!

現在我們的社會許多行業都慢慢在飽和。
大學畢業生滿街都是
出來賺的錢真的是不多

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靠父母
不是期盼自己要賺多少錢
但至少是要擁有那個能力賺錢養活自己

在補習班的日子裡
學到的不只是課樣上的知識
還有人生的一些做人處事道理
是檯面上十八般的老師交給我們的
也遇到許多活生生例子
以及不同年齡成的人門不同的見解
我不敢說我百分之百說的都對
但我願意把我知道的與朋友分享
我希望這些小小的動作
可以幫助更多跟我一樣
曾經徬徨無助的人

事實證明~幫了許多人
雖然只是我動動嘴皮給大家的一些見解
雖然被朋友當老人般的看待
但看到別人成功後的喜悅
真的很開心

我知道我會持續下去。

但目前第一個要幫忙的人
就是我自己

我知道
我很會想~也很會規劃
但執行與意志力不夠
旁鶩太多
於是老是壞了許多事


雖然 " 老師 " 這個職業
現在已經無法稱為鐵飯碗了
不過既第一個夢想銷毀後
這是我第二個理想
是我願意付出心力去勝任的一個職業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
職業與興趣是無法結合的

既然有這個機會
就不該讓它溜走

和直屬學妹聊過
希望對她有些許的幫助

昨天也看到學長們徬徨著

所以這個問題是無論誰都該去思考的課題。

不要逃避
早一點去面對、去思考
也許過程有挫折與恐懼
但至少不是時間到了
才自亂了手腳而盲從



你的未來想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