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媽媽突然對我說

某個朋友的兩個女兒~現在就讀小四

從上禮拜開始

我幫她們兩個分別上數學家教

大約一個人一小時半左右

三年級了

就當作是一個經驗。




剛接獲這個消息
老實說有些許的緊張
雖然以前就教過這兩個小妹妹了
但畢竟真正的用 " 家教 " 這個名詞束縛時
還真的會有一點點的壓力
因為之前也沒有真正的去外面教過的經驗

這樣的心情有點復雜
不過就像轉折點一樣
我接受了它
好像又踏上了一步成長!!
有一點擔心自己無法勝任

但還是踏出去了~

上禮拜先教了姐姐
姐姐一整個就是文組的感覺
理解力比較慢
那天我教她時間
整整花了兩個小時多的時間
才教了6題


雖然起頭難
而且對於姐姐我可能需要多一點耐心
我算是做到了

但還是期望能把姐姐的數學分數拉高

妹妹的理解力好
相較之下所花費的時間就少很多

剛好因為兩姐妹是不同型的人
所以我在過程中
去尋找
不同人所適合的教學方式


這個轉折
我承受了擔心、害怕、壓力
但是卻也因此成長


這次是新的心路歷程!!!


一個不一樣的轉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