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成為帶班導師,和去年的科任心情大不同。

當然忙碌程度也大不同,因此好像也看出某些交了沒多久朋友漸遠的痕跡

要說網路就是這樣子嗎? 總之在最忙那陣子,發現,說沒難過是騙人的,畢竟我依然是那重感情的人

不過我們也已經走過某些年紀了,在這過程中學會的調適,時間還是有給我答案的

我知道不一樣的工作都有它忙碌的地方,如果只是站著自己角度去看別人的工作,也沒必要在這裡贅述了

總之朋友就是日久見人心,真心與否,很多都用時間證明了,我還是反省了一下,朋友也不在少數,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選擇,所以雖然還是難過了幾天,但學校忙碌與每天應戰的新難題

就在時間中沖淡一些了。


學生曾經問我,帶科任和當班導師有什麼不同?

我的回答是 : 有不同的感動吧 ! 當班導師,更有歸屬感,像一個家。

但是相對責任更大,壓力來源更多。


在剛接這個班時,感謝曾經教過這些孩子們的老師,總是無私地去分享某些狀況,

讓我在每次問題剛發芽時,就先趕快處理,

有一陣子,每天早上醒過來,我很疲憊的對弟弟說

今天,不知某某小孩,又要出什麼亂子了

不過經過幾個月的磨合,終於是安定多了

雖然每隔一陣子,就會蠢蠢欲動, 但已經呈現比較穩定的狀態


和其他的某些孩子,也拉近了很多距離

現在有事,也會第一個想到跑來跟我說

對我來說,這很欣慰,也開心


這禮拜是運動會預賽,孩子們有很不錯的成績

就這樣在每天每天累積的回憶裡

我知道 機會與命運又降臨了


因為放了感情就會捨不得,

很想帶他們到畢業,但我也知道那還沒完成皆是空的問題存在

這種時候好討厭自己

為什麼之前不再努力一點

為什麼現在努力,要把每一次的特別

作為分離

最後還是把這樣的問題丟回去給老天爺

由祂替我決定

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

好久沒有因為生離而哭泣

今天卻哭到不行。


所以我提起很久沒打的網誌,

我想記錄下來,

希望和他們離別的那天

能笑著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