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想寫與同事好友的三週年紀念日,卻因為臨時下去看顧表姊,就這樣擱著了.

今天早上不知道在哪首歌的催化下特別有感覺,就寫下了 省視  關係的感觸了.

 

看著正在進入新階段的學生們,正是不斷不斷認識新朋友的日子

說真的偶爾會羨慕,因為感覺好青春

到了這個年齡,認識朋友速度變慢了,生活圈變小了,但認識的程度變深入了

因為合不來的,我們不再勉強自己

有的人會進入另一種的兩人階段,或者是有了下一代

但看著姐姐我更加確信不管進入哪種關係

大部分的人們,真的是大部分的人們

都是需要朋友的

 

 

 

還青春的時候,並不是說我的年紀真的老了

只是在朋友方面,心態還很青春的時候,我總是為了朋友放了許多感情,

看著學生們為了某些事煩惱生氣,那個誰誰誰怎麼樣?

就像看到過去的自己,還不禁會讓人莞爾一笑

那時總是一股腦兒地付出全部,一股腦兒用盡全身力氣生氣開心

為了哪個誰流了ㄧ遍又一遍的眼淚,然後在哪個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用文字好好的傷感一番

只因為我的心總是學不會....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

那時總是放肆自己想念,放肆自己傷感

現在我漸漸 比較能夠接受

許多人許多人 來來去去   是很有可能成為彼此的過客的

因為每個人心理的天秤不一樣 大,不一樣長

就算彼此有著對方 , 重量也不見得一樣 

 

然後   至少   我學會了,不再用文字紀念

然後我開始自己的本能  總是在每一段階段認識新的朋友

找到與自己合得來

雖然我還是付出的很認真. 

但至少在  線斷了 , 風箏走了的時候

不再問為什麼,不再追究為什麼

因為時間不會回頭 , 而下一段關係會開始 ,下一段緣分會出現

雖然不願意 ,  卻像我們的年紀會增長,青春會逝去 , 而我們無能為力一般

 

當某些人,因為自然而然 ,有聲也好 ,無聲也罷,

說了再見, 就算惋惜 , 時間還是向前走

 

好久不省視 , 這樣的每一段關係了 , 雖然我在乎

卻無能為力

跟學生們的緣分,不也是如此嗎 ?

彼此有心聯絡的 ,它就長長久久 ,

開始有自己新的生活圈了,也可能就更愛新人了,

也沒什麼不好 , 活在當下 ,把握當下 ,

我們不過也只是比較  念舊  罷了  !!!!!

 

+++++++++++++++++++++++++++++++++++++

 

一輩子總是在學習 , 有些人 走著走著就散了, 該放下, 只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時候最令人害怕的是
當你認識了.了解了 一個人
然後有一天    因為分離
慢慢的變陌生
除了回憶與記憶 就像斷了
繩子的風箏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
反正人海中總是不斷不斷
相遇又分離
所以失去這個人
會在擁有下一個人


但對我來說
這輩子最難學會的
就是這個課題

過不去的情緒
不想斷的緣分
終究在另一方想斷的時候
學習撫平傷痕與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